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明德论坛】省作家协会会员刘艳芳为我校学子做“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的诗词华章” 主题讲座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4-24  作者:王红 李晶晶 翟永旭  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文/王红 图/王红 李晶晶 翟永旭)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诗词中的流光溢彩灿烂着我们人生的每个角落。4月23日下午,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东风文学执行副主编、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东风七中副校长刘艳芳在图书馆报告厅主讲“千古第一才女李清照的诗词华章”专题讲座。图书馆馆长张慧、党支部书记陈战锋、图书馆全体职工及汽院诗词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刘艳芳以李清照凄美一生的传奇故事为切入点,先带领大家一起品析李清照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如梦令》、《声声慢》,然后分享了自己填词的《如梦令》的感悟,并教大家掌握填词的方法和技巧。

张慧表示,对于古人,咏诗题词不仅仅是一种抒发情感的方式,更是一种独特而雅致的生活方式。刘艳芳老师的讲座,不仅引领我们将古典诗词的韵律美感升华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而且还是一种美的传递与享受。与此同时,大家还学会了填词做诗的技巧,收获满满。

讲座结束后,刘艳芳将自己的诗集《飞翔的花瓣》现场签名赠送感兴趣的同学与老师,同时还捐赠我校图书馆60本诗集,以完善我校图书馆特色馆藏建设。(审稿 陈战锋)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