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师资概况

学校围绕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多举措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依托东风汽车公司,共享高层次人才,不断强化师资队伍的工程背景和行业背景,努力建设一支崇尚实践、乐于服务、勇于创新的“双师双能”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专职教科研人员900余人,教师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者占比超过90%,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00余人、博士300余人。

学校注重教师素质提高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30%以上的教师具有工程实践经历。积极建设校企人员双向交流协作共同体,不断优化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聘请了200余名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级管理人员到学校兼职任教,建设了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专兼职教师队伍。

学校拥有双聘院士1名,聘用外籍院士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全国师德标兵、湖北省“百人计划”专家、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和“湖北名师”“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等省级以上专家、荣誉称号获得者60余人。有十堰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十堰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十堰市十大杰出青年”等市级荣誉称号30余人。学校设“东风学者”“东风学子”18人,青年拔尖创新人才15人。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师资队伍建设改革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总目标,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吸引、利用、整合国内外人才资源,建设成以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中青年博士为骨干的博士化、工程化、国际化创新型师资队伍,为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