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 文章点击量排行

校徽释义

 

1、校徽整体呈圆形,由外圆、学校中英文名称及内核三部分构成。其中,主图形由内核的三个“人”字图案与代表汽院学科特色的“汽车”图案组合而成。

2、内核的三个“人”字图案包含了三层含义:

第一层含义,三个“人”字成圆环形展开,如同三个人舒展双臂,两手互牵,三人为众,代表了汽院广大师生在艰苦的条件下,万众一心,心手相连,团结奋进,众志成城的拼搏精神;

第二层含义,强调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这一理念,高等教育要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本。高校教学要以人才为本,以教师为主体,才能全面促进高等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第三层含义,三个“人”字图案,又如同一棵棵破土而出、生机盎然的幼苗,寓意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培育下,莘莘学子最终成长为参天大树。代表了学校对“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这一教育理念的深刻认识。

3、内核的三个“人”字图案与另一主要元素“汽车”一起构成寓意丰富的内涵。“汽车”图案一是表明,汽院是全国唯一一所以汽车命名的高等学府;二是突出地表达了学校鲜明的学科特色、办学特色。三个“人”字图案与“汽车”图案的有机结合,相得益彰,代表了学校围绕汽车产业链,致力于培养汽车行业卓越工程师的远大理想和宏伟目标。

4、校徽图案主色调为深蓝色。蓝色旷远而深邃,代表着巍峨的群山与浩瀚的苍穹,也代表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师生宽广豁达的胸襟,代表着师生员工探索真知、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

5、校徽图案结构简洁而寓意深刻,形象生动而呼之欲出,主图的“汽车”图案内含汽院英文字母缩写“HUAT”,充满动感,似乎即将破图而出,迎面飞驰于未来的金光大道,象征着“汽车”满载着汽院人的希望奔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更表达了全体汽院师生团结一心,开拓进取,追求卓越,为建成国内有影响的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美好企盼!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