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研究生教育

学校在汽车、机械、材料、电子等方面具有较突出的学科优势与特色,形成了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布局。现有4个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8个湖北省重点学科。有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力学、统计学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有电子信息、机械、交通运输、工程管理、材料与化工等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学校研究生教育经历了近40年的探索积淀。早在1988年3月,国家教委下达了由清华大学、华中理工大学、吉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和东风汽车公司(简称“五校一厂”)参加的“应用学科高层次人才培养途径多样化”的研究课题。同年9月首批招收的26名学生进入我校学习,经过四年的产学合作教育,取得显著教育成果。学校先后与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30余人,博士研究生5人。1995年,经湖北省学位委员会批准,学校与武汉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到2014年6月,共联合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54人。

学校2013年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4年开始独立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2018年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2019年工程管理、工程(车辆工程)、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等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现有在校研究生782人,连续七年毕业研究生就业率100%。“面向汽车产业的共建学科产教融合工程类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获第九届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点击进入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c.huat.edu.cn/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