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十堰市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4-26  作者:董文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董文波)4月22日,由十堰仲裁委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联办2023-2024年知识产权高级研修班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拉开序幕,来自十堰、天津、武汉、成都、黄冈等五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仲裁员、公证处、律所律师、法院以及司法系统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首次课程研修,今日头条等媒体全程直播了开班式并录播了首次课程讲座。十堰仲裁委驻会副主任王祥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计毅波、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董文波参加了开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成继平主持开班仪式。

计毅波作开班致辞,他代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向莅临研修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各位法律工作者表示忠心的感谢,并向学员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四位取得的成绩,希望参会学员借助研修班这一平台,围绕知识产权保护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加强合作,凝聚共识,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王祥生介绍了十堰仲裁委成立20周年来改革发展的成绩,强调举办本次研修班的背景和目的是钥匙提升仲裁实务人员的知识产权理论素养和办案实战技能,培养一批业务扎实、理念先进、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知识产权仲裁专业人才,提高十堰市乃至省域毗邻区域知识产权纠纷商事调解和仲裁裁判水平,推动知识产权纠纷解决专业化、便利化、快捷化,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王祥生希望参会学员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上,十堰市张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明海科长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知识产权研修的动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岳嘉文畅谈了学习知识产权课程感想和体会。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董文波详细介绍了研修班的时间、课程设置、师资队伍、考核办法以及结业事项。

开班仪式结束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兼职教授刘健霖开展了为期2天的《商业秘密基础理论与侵权判定实务》的精彩讲座,开启了研修班的第一课。

据悉,此次高级研修为期22天,学制1年,主要利用周末/节假日授课,师资主要来源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知识产权基地、武汉大学知识产权研究院以及武汉工程大学知识产权学院,以现场教学为主,以线上录播+直播+回放为辅,课程将在法治思想碰撞、精神产品和智力成果观点交锋和交流中形成新的共识,在实践与案例中体验知识产权纠纷解决实际问题的途径。(审稿 计毅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