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大赛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10-13  作者:何静  来源:学工部、团委

本网讯(文/图 何静)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持续深化“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大礼堂举行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大赛。来自各学院推荐的10名“微团课”参赛老师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经过二级学院选拔推荐,共有10名老师入围本次“微团课”决赛环节。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题,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缅怀革命先烈、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内容入手,结合鲜活事例和自身感悟,运用PPT、音频和视频等多媒体手段,用简洁生动的语言阐释主题,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课。

经过现场评比,经济管理学院代将来老师微团课《见字如面—重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荣获一等奖;校团委肖一轩老师微团课《缅怀革命先烈青春致敬祖国》、数理学院卢旭老师微团课《一江清水送北方当好时代守井人》、汽车工程学院李键雯老师微团课《百年征程波澜壮阔重温党史砥砺前行》荣获二等奖;材料学院李诗老师微团课《学好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等荣获三等奖。前5名获奖老师将推荐参加省赛。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老师颁奖。

人文学院孙绪兵教授对本次微团课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及精彩讲课,指出此次微团课大赛贴合时事热点,党性立场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讲述效果很好。同时,就如何在现场讲述上、内容上、形式上、技巧上对微团课的升华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百生讲坛”优秀微团课比赛,以“理论学习我来讲——学党史讲党史 悟初心谱新篇”为主题,青年师生通过讲好建党百年爱党为党的历史故事、青春故事,讲好新时代先进青年的创新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引导和帮助高校团学青年通过历史对比、国际比较、社会观察和亲身实践,深刻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陶伟、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倪凰、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林飞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杨陵郧、副书记崔海英、汽车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李秀峰、副书记杜昕俊、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晓玲、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宋涛、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张默、艺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马晓涛出席了本次“微团课”大赛并担任评委。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