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赴竹山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10-14  作者:马保青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马保青)10月12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论宣讲团赴竹山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宣讲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主持工作)带队,由成继平、马保青、严忠良和金威威等十堰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组成。宣讲活动由竹山县委宣传部主办。

黄永昌在竹山县城关镇以《新的长征路上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为题,通过回顾辉煌的百年党史,结合竹山本土红色文化资源,分别从“一个主题”、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坚持”等方面,给与会党员上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宣讲大课。严忠良博士、金威威老师、马保青老师分别在麻家渡镇、擂鼓镇和潘口乡开展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取得了较好的反响。

深入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论阐述、研究和宣讲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头等大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精兵强将组成了理论宣讲团,奔赴各战线开展宣讲,促进了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早在9月29日,党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教授应邀到竹山为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七一”讲话精神的宣讲。

在开展理论宣讲的同时,宣讲团还注重以“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地方党史研究,服务地方理论、文化建设。10月12日下午,在中共竹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杜余荣的主持下,宣讲团与竹山县相关部门联合召开了红色文化及党史人物研究座谈会。黄永昌、成继平分别分别就竹山近代人物郭肇明、施洋的学术研究情况和活化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就红色人物的活化与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如何推进施洋研究中心、施洋班、施洋法律援助服务团开展工作等事项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议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参观了竹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对竹山县十星级文明创建、十星级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情况深入调研,就合作挖掘和研究新时代十星文化达成共识。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