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襄阳产学研基地图书室开馆试运行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10-11  作者:陈晓英 程名涛  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文 图/陈晓英 程名涛)10月11日,经过襄阳产学研基地和校图书馆精心筹备,襄阳产学研基地图书室正式开馆试运行。该图书室目前藏书近两千册,占地面积约200平米,拥有阅览座位三十余个。

据悉,为给襄阳产学研基地师生读者教学科研提供良好的文献服务支撑,前期图书馆与基地进行了深入持续沟通和大量筹备工作。7月份,襄阳基地主任汤德强、副主任王礼华到图书馆就基地共享图书馆资源问题与图书馆进行初步沟通讨论。9月初,图书馆联系数据库商,将基地IP纳入电子资源访问的校园网内,实现了基地对电子资源的无障碍访问及下载。馆长毕丽芳、书刊管理部主任陈晓英9月中旬到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与基地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回馆后,组织系统部、读者服务部、书刊管理部相关人员进行基地文献资源共享方案论证、测试。9月29日,派出书刊管理部、系统部3位馆员赶赴襄阳产学研基地,系统部馆员负责组织安装设备、调试异地网络图书借还操作,文献建设部馆员根据读者提供的相关书目,将在本馆精心挑选的2千余册、涵盖材料、机械、汽车、哲学、历史等类别的首批基础用书进行排架,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现场业务培训,实现了图书的远程借阅功能,做好了基地图书室开馆试运行的所有准备工作。

校图书馆书刊管理部主任陈晓英介绍,下一步图书馆还将根据读者的需求,在现有基础上采购各类图书持续充实襄阳图书室馆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