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三风建设】我校教师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上做主题报告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4-01  作者:马冬威 赵红利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马冬威 赵红利)由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舜宇光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材料学科实验教学研讨会于2021年3月25日至27日在宁波市召开。来自全国120多所高校的近200名一线实验教师以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部分赞助商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校赵红利、马冬威两位老师参会。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十位教师在本次会议上作了报告,分享了他们指导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的宝贵经验。赵红利老师代表汽院做了“我爱材料”金相技能大赛——汽院做法的主题报告,报告先是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平台建设,然后介绍了我校从2012年参加第一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九年以来在竞赛氛围营造、人员选拔、教师指导、队员培训和循序渐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报告还介绍了我校历年以来在全国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成绩,目前我校在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奖牌榜中名列前茅,位列第四名,奖牌总数达27枚。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校竞赛评估及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副组长陆国栋教授为与会代表做了题为“排行榜-状态数据-发展指数”的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促进了我校教师与全国高校金相专家的学术交流,这对我校相关专业的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以及我校未来金相技能大赛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