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五老”教师讲党史,丹心传承红色情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3-31  作者:周鹏 喻文婕 马家乐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周鹏、喻文婕、马家乐/图 邹雨函)“同学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严格要求自己,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本分;要读懂国情书、基层书、群众书,更好的认识世界,了解国情民情,在党的带领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好本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月29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五老”教师邱春正在6113报告厅为电信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讲党史时给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鼓励同学们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深刻认识自身承担的历史重任,砥砺前行报效祖国。

电信学院分党委书记周鹏、分团委书记喻文婕,学工办老师邹雨函、孙嘉欣、侯猛及3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史教育主题讲座。

讲座上,邱春正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史,传承红色革命基因,立志报效伟大祖国”为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邱春正以视频“我们从哪里来”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在历史上曾经的辉煌以及百年屈辱近代史,通过鲜明的对比提出“如何才能救中国”这一命题。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史就是一部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来时路和初心使命。

邱春正还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教育思想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巨大历史成就,观看了《辉煌中国》,他勉励同学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优良学风。

周鹏在讲话时指出,邱春正老师已届耄耋之年,为学校的建设付出了毕生精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建校以来,在学校职业教育、中专教育、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各个重要发展阶段,乃至电信学院的前身电气工程系的创建,邱老师都是主要参与者。可以说,邱老师的经历就是一部汽院史,在他身上传承着汽院孟少农精神,流淌着一心向党、报效祖国的精神血脉。虽已退休23年,但人退心不退,仍非常关心下一代的茁壮成长,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的。

周鹏强调,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是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才有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成就了今天的辉煌,未来的辉煌靠新一代青年。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