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迎校庆 展风采】优秀校友蔡春久为母校捐赠图书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2-01  作者:王雪婷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 王雪婷/图 张震)近日,学校收到1995届汽车系优秀校友蔡春久捐赠的其主导编写的《数据治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和《数据标准化:企业数据治理基石》两本著作各30册,共60册图书。

蔡春久作为优秀校友特邀嘉宾将于学校校庆日返校,并参加学校50周年校庆---汽车产业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为在校师生做《新两化背景下,企业数据治理体系建设》主旨报告。

饮水思源,不忘母校。蔡春久校友将自己潜心研究的科研成果捐赠母校,为母校50岁生日庆生,体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审稿 梁露)


蔡春久,数治云联合创始人。

1995届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汽车系汽车专业学生,原腾讯首席数据架构师、技术总监、中电标协数据管理应用推进分会副会长、中国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数据资产专家、中国数据工匠俱乐部发起人。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大会组委会评为“ 中国数据标准化及治理专家”十个专家之一 。具有20年的特大型集团企业IT咨询服务和数据治理行业工作经验,近10年专注数据治理及标准化、数据架构、数据平台、智能工厂等咨询工作。主导编写《数据治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之道》、《数据标准化:企业数据治理基石参与翻译《DMBOK2.0数据管理知识体系指南》、《区块链如何改变游戏规则》等著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或主要成员,研制了十余项国家和行业标准,参加多个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为中国石化集团、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家电投集团、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陕煤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80余家500强的集团企业的提供数字化转型咨询和数据治理服务。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