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三届创新创意校赛决赛圆满落幕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11-28  作者:刘媛媛 邵胤卿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本网讯(文/刘媛媛 邵胤卿)创新是时代的主旋律,青年是创业的主力军。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引导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2022年11月25日下午,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牵头,联合校志愿者联合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圆点设计协会共同策划并开展了我校第三届创新创意大赛。本次大赛评委专家组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荣、优秀创业企业家、之之茶合伙人吴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周博芳、外国语学院教师、专创融合创业导师彭燕、汽车工程师学院双创导师兰建平等组成,刘荣主持本次比赛活动。

刘荣在致辞中指出,在校庆50周年之际,双创学院举办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加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这也是双创学院长期以来秉持的教育理念。此次大赛活动中一是要赛出团队风采,大赛为广大师生搭建了学习和模拟全国性赛事的平台,也是对主办承办竞赛活动能力的一次检验,希望各参赛团队都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展现好团队精神面貌和创新创业风采;二是要赛出创新氛围,“以赛促学”是我们举办比赛的初衷之一,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出创新氛围,弘扬创新精神、创业意思和创造能力,高质量推动学校师生双创教育发展;三是要赛出真诚友谊,在项目的打磨过程中、在团队间的交流学习中,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更能成倍增长。他希望大家在比赛中要保持学习的精神,取得好成绩的同时碰撞出更多友谊的火花,结识更多朋友,努力营造学校50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据悉,本届创新创意大赛自11月5日开始报名,全校学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比赛,反响热烈,全校学生共有10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涵盖了各二级学院。各参赛团队作品种类多样,涉猎广泛,包含创意、创业、红旅等多个主题赛道;同时,大赛结合学校五十周年校庆还特设了“校庆杯”文创、爱心义卖实战等特殊赛道,彰显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

图为本次活动期间爱心义卖学生摆摊

图为校庆杯文创赛道五秩芳华系列校园文创团队作品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组、创业组和红旅组赛道总决赛流程分为项目路演展示、选手答辩、评委点评三个环节。受疫情影响,选手们通过会议路演形式参赛。选手答辩环节中,评委指出同学们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同时关注所处行业、市场规模、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经过评委们现场打分评审,各赛道获奖名单如下:

彭燕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本届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旨在落实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让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创业,专注创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水平,锻炼个人的动手实践能力。赛后参赛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大赛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技能,增强了自己克服困难、取得胜利的信心与勇气,同学们感谢指导本届比赛的评委老师们支持帮助。衷心祝愿汽院学子们能通过这次比赛的锻炼,在喜迎五十周年校庆之际,将创新精神和创业勇气付诸实践,创造属于汽院师生更加辉煌的明天!(审稿 缪勇)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