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中区派出所警官“服务上门” 为来华留学生开展“平安课堂”活动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9-16  作者:方鹏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文/图 方鹏)9月15日上午,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张警官、陈警官一行来我校了解留学生教育工作,并开展“平安课堂”之宗教、禁毒、反电诈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保卫处的大力支持。

警官们走进校园、走进班级、走到来华留学生当中,从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我国的禁毒法律法规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诈的特点与现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学生们注意遵守我国宗教和禁毒法律法规,提高防范电诈的意识,筑牢平安生活、安全上网的牢固防线。

随后,警官们详细询问了我校2019级、2020级、2021级来华留学生及2022级新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等相关情况,现场逐一查验了他们的护照、签证、居留许可和住宿登记情况,并同他们进行了友好谈话。本次“平安课堂”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区派出所端口前移、服务上门的优良工作作风,深受师生称赞。

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一贯重视与地方部门的协作配合,长期保持与地方相关管理部门良好的联系沟通机制,加强了警校联动机制的深入落实,切实做好在华留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据悉,近年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出入境管理部门和辖区派出所多次深入留学生公寓,实地检查了解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开展安全教育,体现了对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审稿 苏子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