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赴十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洽谈交流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9-15  作者:杨林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杨林)为加强政校合作,探索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实践路径,9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洁应十堰市行政审批局邀请,带领姚丽萍教授,信管系王红英主任、大数据专业负责人杨林老师和林璇博士,到十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进行了探讨交流。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瑛、十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张性军主任对钱洁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

陈瑛首先介绍了十堰市行政审批局的情况:十堰市市行政审批局,十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和十堰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三个牌子合署办公。市行政审批局充分认识到大数据管理在营造十堰市良好的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中应用的现实需求,大数据管理在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服务群众方面的优势,通过大数据管理做到行政管理的放、管、服的辩证统一。陈瑛充分肯定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十堰市智力建设方面的贡献,探讨了市大数据中心与经济管理学院在大数据应用、科研研究与人才培养合作方式。张性军介绍了大数据中心的基本情况,对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等方面的现实困境做了描述。

钱洁对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对学校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和科研成绩等情况,并就管院与十堰市大数据中心在大数据实践应用的项目合作、科研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做了充分的设想和安排。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共同认识到大数据的开放共享,对十堰市经济建设和政务服务的巨大作用,大数据应用场景要专业化和普适化相适应,以“大场景,小切口”为重点,聚焦电子政务、工业大数据、城市大脑、审批管理等,打造一批应用场景,解决群众办事和企业发展需求。

最后,管院与十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表达了将择期签署合作协议的愿望。(审稿 钱洁)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