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校赴郧西孤山村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6-25  作者:刘菊媛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刘菊媛)6月24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组织志愿者赴郧西孤山村开展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助学支教和理论宣讲活动。

在孤山村小学,学校春蕾爱心支教团志愿者给孩子们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的课程。主要从什么是心理健康,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标准,增强心理健康的途径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通过播放相关心理健康的视频,让孩子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课堂上,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精彩的互动游戏,孩子们兴趣盎然,踊跃参与,游戏中,小朋友们的凝聚力和活跃课堂氛围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在村委会议室,湖北省委讲师团“百马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严忠良副教授,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百年演进、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逻辑依据、把握新时代自我革命伟大实践新要求等三个方面,阐释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精神源头、生动历程和实践路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对我们深入了解党永葆自我革命的精神,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湖北”建设提供历史遵循、理论支撑和现实指导。

后续学校将充分发挥知识、智力、文化优势,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文艺、助学支教、健康卫生科技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等系列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行见效、文明社会风尚向上向善。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