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校辅导员工作实务系列培训第七期开讲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6-11  作者:王曼  来源:学生工作部

本网讯(文/王曼)为推进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建设,切实发挥第二课堂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6月1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3425教室举办第七期辅导员系列培训。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活动。本次培训特邀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会上,李景芝以“第二课堂助推培养目标达成”为主题,从第二课堂概念入手,对第二课堂的广义和狭义的概念进行了区分。随后,他从提高认识、分类管理、建立标准、资源建设、激励参加五个方面作具体讲解,详细讲述了第二课堂的内涵和外延、第二课堂的特征、第二课堂在专业培养目标达成中的作用、第二课堂体系构建思路和措施等内容。

据悉,“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我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本次培训有助于辅导员加强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理解,更好地助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审稿 倪凰)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