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1项十堰市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2-06-14  作者:董海燕 贾静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董海燕、贾静)近日,根据《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2022年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十市监函【2022】50号)获悉,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鄢曹政、贾静联合申报的《十堰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运营服务规范》获批地方标准制修订立项。

该标准将对十堰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运营服务要求、运营服务评价指标、车辆技术要求及管理要求等进行规范。其制定将有利于规范城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运营服务,提高配送车辆利用效率,节能减排,推动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向“集约、高效、绿色、智能”方向发展。同时,为配送企业考核管理及新能源车辆运营奖补提供参考依据,提升配送企业服务能力,提高配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行业规范有序、健康持续发展。

据悉,2022年十堰市地方标准经过立项申报、行业主管部门审查、专家组立项论证、项目组负责人现场答辩、立项公示等程序,最终有23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评估答辩现场,两位老师就各位专家评委针对标准的前期准备情况、主要内容、必要性、紧迫性、可行性、预期效益等方面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虚心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该标准的制定是十堰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研究成果的延续,有利于发挥地区优势,提高地方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同时也使标准更符合地方实际,有利于标准的贯彻执行。

我校物流管理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教育部物流教指委新文科建设试点专业、湖北省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支持立项建设专业,此次有1项被列入十堰地方标准制修定项目计划,对于进一步凸显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特色,夯实专业发展基础,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