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孙小华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指导工作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1-18  作者:金唯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金唯/图 王海林)1月15日上午,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孙小华一行来我院交流指导工作,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余海洲、系书记乔秀清、系副主任赵疆、教学办主任牛媛媛等随行调研,材料学院副院长刘峰、副书记崔海英、系主任肖海峰、教科办主任金唯、青年教师王海林等陪同调研。

刘峰副院长对孙小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在材料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座谈。会上,孙小华首先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材料与化工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方向、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特别是一流学科及新专业的建设情况。孙小华表示,材料学院在专业认证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期待下一步能与我院加快对接,同时希望材料学院在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认证后期受理准备工作、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生工作、持续改进、学院管理制度、经费投入等方面提供相关经验介绍。

刘峰对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接着他从专业认证受理后自评报告撰写要求、格式要求、支撑材料、持续改进、转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专业认证要全员参与、认真梳理,深刻理解自评报告大纲精髓,做好任务分解、落实,安排好认证工作。肖海峰就材料成型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工程背景、专业方向、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崔海英也结合自己开展学生工作的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随后,孙小华一行参观了我院CAE仿真培训中心、材料工程实验室、材料加工实验室以及3D打印工程实训中心,与正在指导的教师、学生进行了交谈,了解了我院实验室设备的使用情况和实验室管理模式,孙小华肯定了我院在实验室管理和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

这次交流,三峡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与我院达成增强沟通、相互合作的共识,以推进双方在专业认证以及教学、科研领域的共同进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