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竺延风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畅谈汽车人才培养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5-30  作者:黄慧、广娟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本网讯(文 黄慧/图 广娟)5月29日下午,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109讲,作《汽车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副校长张友兵、副校长张红霞、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王文山等领导出席报告会。500余名师生通过主会场及武汉、襄阳产学研基地分会场聆听本次报告。报告会由张文学书记主持。

报告会上,竺延风围绕汽车与人才、东风与人才、期待与希望三个方面,从汽车工业发展历程出发,深刻分析了汽车工业对人才的多方面要求,全景式地描绘了汽车行业五化的新趋势,分析了汽车行业新趋势对人才发展的影响,并结合东风发展的五个历史阶段,详细介绍了东风人才发展理念、人才现状和未来规划,全面展示了东风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的企业格局和文化。竺延风寄语汽院学子要向老校长孟少农院士和中国汽车工业新材料开发与应用的奠基人支德瑜老先生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刻苦钻研,持续学习,学会学习,用创新发展的思维推进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汽车强国进程中展现作为。

在自由交流环节,“目前阻碍和制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发展及其落地的主要问题是什么?”“东风下一步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布局和规划是怎样的?”“学校如何才能紧跟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培养企业亟需人才,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在座师生踊跃提问,竺延风耐心解答,思想前沿,见解独特,将报告会氛围推上高潮。

张文学书记在总结致辞中,代表师生感谢竺延风董事长的精彩演讲。他表示,汽车是湖北的第一大支柱产业,汽车“新五化”的浪潮势不可挡,作为与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共成长的高校,关注汽车新技术发展,培养汽车专业人才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相信在东风公司等企业的支持帮助下,学校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