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副校长张红霞调研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3-05-30  作者: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 5月29日上午,副校长张红霞深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开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副组长常治斌,教务处处长宫爱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钱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学良,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会上,毛高波代表督导组,从当前校级教学督导组的构成、校院两级督导的融合、教学督导工作的边界与内涵、督导开展有效工作的机制、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与督导联系联动机制、督导结果的应用、评估与评价、督导与审核评估的关系、教学质量共同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督导保障体系建设的一些思考。常治斌、宫爱红、钱洁、周学良等也纷纷从各自工作实际出发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体系的建设建言献策。

张红霞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针对提出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逐一答复;对需要深入研究解决的问题,会后将会同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拿出解决办法并及时反馈。

张红霞指出,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和学校实际,当前学校督导工作应从教学督导转向教育督导;要牢固树立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不动摇。张红霞强调,学校要强化顶层设计,“教学和学工”统抓,多部门协同,共同建立学校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从本科教育督导的反馈流程、机制,信息化建设,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底线机制等方面,打造本科教育共同体,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审稿 宫爱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