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明德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为机械学子上思政课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6-01  作者:钱坤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钱坤/图 唐小燕、吴鹏)5月30日晚,在第六教学楼6203教室,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为机械工程学院机制专业213、214班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汲取百年青运团运力量,做堪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思想政治教育课。

李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切入点,从百年青运团运经验与启示、五秩汽院人的使命与担当、做堪当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三个方面,结合百年来的党史和青运团运史实,详细阐明了青运、团运的四个历史时期及特征;结合孟少农老校长的感人事迹、学校50年的艰辛发展历程及发展蓝图,鼓励青年学生要有勇气和信心,要敢立志、立大志,更要明大德、成大才,要常怀感恩之心。

最后,李涛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通过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的班团会制度学好新思想;听党话、跟党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汽院精神和“求实创新”的校训,逐梦务实笃行、担当作为;多学“无用”知识、多练有用技能、多育受用品格。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机制213班学生杨德贵说:“我们青年学生,特别是青年团员要学史知史,更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从百年青运团运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做一个自信自强,有责任、有担当、有信仰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机制214班团支书孙思说:“听了李涛书记的讲授,我更加明晰看到我们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晰看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我们要奋力拼搏奋斗,为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上思政课前,李涛作为联系领导到机械工程学院听取目标管理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党建、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生管理、校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希望学院班子齐心协力,凝聚师生力量,理顺工作机制,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审稿 宫爱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