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专题实践活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启动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6-01  作者:邓玉洁、朱志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 邓玉洁、朱志斌/图 邓玉洁)5月31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王镇宣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方案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有关要求,遵照《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鄂发[2022]7号),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十堰市委相关部署安排,就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联系、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断满足师生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明确的实践目标任务和组织实施要求。

党委书记程红兵就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作动员部署讲话。他就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本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开展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精准施策。党员干部下基层要身入心到,深入师生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千方百计解民忧要务求实效,用情用力暖民心,为升大、为校庆凝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把握节点,力求实效;突出特色,统筹兼顾;加强宣传,正面引导,以优良的作风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更要坚持高姿态、高标准,务求活动取得实效,获得成果。四是落实主体责任,统筹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红线、生命线;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和严峻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推进教育教学任务,科学合理制定工作方案,精准发力施策,做好统筹规划;要统筹做好事业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认真分析研究2022年目标任务推进情况,找准问题,找到对策,抢抓机遇,提高效能,确保学校年初定的目标任务能够顺利完成。

最后,程红兵强调,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自觉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和师德师风各项要求。他号召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切实做好校园稳定工作,以崭新之姿、全新之貌迎接校庆50周年,献礼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李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上级的要求,更是群众的期盼,工作的需要。二是要讲求工作方法艺术,坚持创新,深入思考,善于解剖麻雀,端正工作作风,讲求工作实效。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全校各个部门要积极做好工作的再强调再部署,不折不扣落实执行省委教育工委、十堰市委和学校的相关部署安排,做出亮点特色,做出良好业绩。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