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6-02  作者:吴少军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本网讯(文/吴少军 图/董超)5月31日上午,由湖北医药学院副校长李云霞任组长的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与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副校长高刃迎接检查组一行,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检查会议,高刃主持会议。学校保卫处、研究生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陪同检查。

李涛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检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和发展情况,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李云霞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和要求,也希望通过此次检查能够加强双方经验交流学习。高刃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当前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要求参会相关部门和学院,借助专家进校机会,多加强合作交流,多向专家学习取经。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陶卫亮就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后,专家组先后前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中,专家组对照实验室专项检查项目,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材料,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制度建设、安全教育与培训、安全保障、危化品管理、隐患排查与整改等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了解。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实验室安全教育、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专家组同时指出了此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为后续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意见。高刃对专家组的专业指导与帮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全面接受检查组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直面问题,逐条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认真全面整改,切实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抓细,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审稿 陶卫亮)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