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2-03-17  作者:杜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 杜鹏/图 邓玉洁)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3月17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开班。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程红兵指出,开展专题读书班,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的重要举措。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入脑、入心、入行,持续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广泛凝聚赓续奋斗、实干笃行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成绩为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

程红兵要求,广大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机会,克服工学矛盾,结合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做好研读、学习,做到深学细悟、深思细虑,确保学习效果,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学校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开班式后,学校邀请十堰市委党校康伟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明辉老师分别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康伟以《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命名、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定位等三个方面,为我们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深刻内涵。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史料翔实,对领导干部进一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刘明辉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题,从“两个确立”形成的必然、“两个确立”的理论内涵、历史内涵、实践内涵、文化内涵方面,为我们阐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从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树立正确政绩观,保持战略定力,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地奋斗;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等方面,提出了“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的内容。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引领力,又有实践的指导力,对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将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