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2-03-17  作者:  来源: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前全国新一轮疫情呈现多点多地多链条态势,且本轮疫情在多地已蔓延到学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安排,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防护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全校师生要清醒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同学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始终紧绷思想之弦不松懈,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状态,从严从紧、从细从实遵守省、市、学校各项防疫决策部署,以主人翁的姿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二、坚决服从管控措施,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1.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堰。广大教职工要争取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出行。在校生严禁未经请假私自离校或编造虚假理由请假离校,确因实习、求职、就医等原因需要外出的,按照相应程序办理请假手续,如实向辅导员说明。申请离堰或尚未返堰的师生出行前要将行程向学校、辅导员报备,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行程记录,坚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未经审批不得私自返校。

2.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各单位、二级学院及学生组织原则上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尽量举办线上活动或视频会议。确需举办需按照程序规范报备审批,落实好防控方案、应急预案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审批通过后方可举行。

3.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全校师生要积极主动通过办公群、“辅导猫”等平台进行健康日报,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动态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如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联系校医院或辅导员,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办法及时就医。

三、坚持科学防疫,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1.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离,不聚集、不串门、不聚餐。在校内按要求佩戴口罩;在校外人群密集区和封闭空间务必佩戴口罩。

2.尽可能减少网购。接收来自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应及时对快递外包装进行消杀,快递外包装要投放到垃圾箱中,避免长时间存放在寝室或办公室内。处理完快递后,可用洗手液或香皂在流动水下洗手,或使用手消毒液做好手部的清洁消毒,在完成手部清洗消毒前不要用手触碰眼、鼻、口。

3.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全体师生员工(含退休职工)要主动到医疗机构接种疫苗,尤其是已接种二针疫苗的师生要尽早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四、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积极正面应对疫情

全校师生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努力做好自我心理调适,合理安排好工作、学习与生活;从我做起,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疫情尚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起手来,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将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共同守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