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教师撰写的词条获《中国大百科全书》收录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4-18  作者:叶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叶露)近期,《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网络版集中发布,其中,变译(variational translation)条目与变译理论条目(Variational Translation Theory)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杨荣广负责撰写。

杨荣广所撰“变译”条目

杨荣广所撰“变译理论”条目

杨荣广在条目中详细说明了变译的基本概念、常用策略与本质特征,深入阐释了变译理论的主要内容及其研究涉及的主要领域,还凝练总结了变译理论旨在解决的问题。

据悉,《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以网络版和纸质版方式发布。不同条目反映了中国近年来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成就,加强了各个学科之间的联系和协调,使整部百科全书更加系统、完整和有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是一部充分体现中国现代化各个方面发展成就的综合性百科全书,对于普及知识、促进学术研究和推动社会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审稿 杨荣广)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