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公共外语教学部举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课堂的实践”研讨活动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3-04-18  作者:王莉莉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图 王莉莉)4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在3605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课堂的实践”的教学法活动,此次教学法活动由马东黎老师主讲,全体大学英语教师参加。

马东黎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课堂的价值和意义。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可以说是中华民族之根。大学生是不仅肩负着振兴民族的重任,同时需要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主动学习并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将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合理地融入具体的教学中,教师才能更好吸引学生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进而不断提高学生们的文化素养,使学生们有能力去承担起自身所肩负的重任。

马东黎老师接着介绍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英语课堂的路径。通过课前五到十分钟结合课文主题,以及近期时事热点,节日、节气等,融入中国特色词汇,以精读和讨论为主,提升学生思辨能力,积累词汇。最后全体与会教师开展了相应的教学探讨。

在近年的四级考试中,以火锅、节气、北京烤鸭、铁观音、龙井茶等中国特色文化为考点进行了教学讲授分析。因此,大学英语教师必须要正确认识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根据教学大纲的具体要求合理地融汇和讲授中国传统文化,从而使学生们更深入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审稿王辰晖)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