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征文十六·汽院赞歌】我与汽院的过往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1-17  作者:周梦雪  来源: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五十年的风风雨雨,承载了无数学子的梦,成就了母校今日的辉煌,凝聚了无数人对母校的爱。今天,我的梦想也在这无数风景中扬帆起航!

五十年,有多少人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绚丽的青春年华,这里有无数份美好的情感,你的风景,曾成就多少人的梦想啊!你的笑容,仍然那么焕发生机,你的身影,还是那么活力四射,你的怀抱,依旧那么温暖体贴。时光早已流逝,停驻的是梦想。

转眼间我来到这个学校将近三年了。每当我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默默无闻的保安大叔,默默无闻,但是他也给我们的校园带来了蓬勃的的朝气和希望;我喜欢“武当山下小清华”,我爱这里的一切一切。

还记得刚踏进光明的校园,跨过光明的门槛,迎来的,是书香的环境,热情的面孔。几句简单的自我介绍,搭起了友谊的桥梁,笔记本上密麻的评语,成为了师生之间友好的沟通。坐在光明的教室,有一种若惊的欢喜,梦寐以求的梦想,在此时竟能实现。墨水在笔尖上流逝,知识在墨水中充盈;生活的井井有条,促使了我们绚烂的成长。漫步在花草丛中,扑鼻而来的是芬芳花香,绿荫大道,萦绕心中;傍晚的才艺表演,带来的是愉悦,锁住精力。

每当我进入校门的时候,总有校领导、老师、保安在为学校站岗;总有为建设一尘不染的校园而忙忙碌碌的环保工人们;走进教室早已到校的同学们早已投入学习,我也匆忙打开书包,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学习中去,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生怕时间从我身边飞逝。每当我坐在操场,一个人仰望校园的天空,那时感觉喧闹的校园瞬间静下来了,一切都是那样的静谧,那么的美好……

数学老师的敏锐、英语老师的细心……这一切的一切都激励着我们努力学习。如果说知识是课堂和内涵结合的结晶,那么图书馆就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一个精神家园。每个星期我们都有课外课,我们可以去图书馆,在文学库里我们徜徉在古今中外的时光隧道中,摄取着文学殿堂的宝物;在社科库中,学会在沉思中寻觅哲理的深奥,然后用一种全新的感觉去充盈生活。

在老师的引领下,与光明相识到相知,欲理解了那一抹光明:那光明,是老师的辛勤培育;那光明,是老师的悉心教导;那光明,是跑道上的团结奋取;那光明,是学习中的积极努力;那光明,是朋友间的相互支持;那光明,是同学间的激情讨论。五十之中,我盼望过你,我希望投入你的怀抱;五十后的今天,我竭尽全力,走进了你的世界。我奋斗过,我洒下了汗水,我再次奋勇向前,再次为了你的另一个阶梯走去。梦里的花瓣掉落,我的梦在光明里萌生,我虽然不是那个最优秀的,但我一定会成为那一个最努力的。幻想,憧憬,落实于行动,我在你的明年今日里播下基础。

如今,您已经五十岁了,您承载着的优良的传统,开拓着焕新的明天,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继续成长。“求是创新”这四个字的校训表现了学校对学生的期望。是信任与寄托,给了汽院责任,每份责任伴着它等待下一个五十年,期待一百年校庆的到来。不知不觉汽院已走过很长的一段路,喧闹声被抛弃在望不见的彼岸,身后牵扯着一串长长的脚印,系着脚下,牵着昨天,连着下一个五十年。

50年风雨兼程,汽院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的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十足。我相信,汽院的50年华诞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50年春风,50年雨露。让我们用真情呼唤希望,用执着追求梦想。我们共同期待,期待母校的明天无比灿烂。我们共同祝福,祝福母校桃李芬芳!(作者: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周梦雪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