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1-16  作者:李晓君  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本网讯(文/图 李晓君)11月15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北京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俞家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1305教室、武汉基地、襄阳基地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王文山、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招生与就业处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天津市教委、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宜宾学院、山东职业学院、中国三峡集团作会议交流发言。

怀进鹏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俞家栋强调要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要健全就业指导服务体系;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群体;要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要落实就业“一把手”责任,注重配齐配强就业工作队伍,密切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翁铁慧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时间研究部署,要抓住有利时机尽快开展招聘活动,要确保就业安全稳定。

视频会后,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王文山要求继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推进2022年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他同时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二是广泛拓岗,精准施策;三是加强教育,强化指导;四是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工作,认真分析形势,全力拓展岗位,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审稿 李新伟)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