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征文十五·汽院赞歌】致汽院的一封信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1-16  作者:王雪  来源:外国语学院

亲爱的汽院:

你好啊!

我是你万千学子中的一员。也许是天意,我的毕业也撞上了你的五十岁生日,也算给我的大学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最近的你十分抓眼呢,让我都快要忘记我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了,以至于我经常企图用我的相机想要留住关于你的美好。如今你换了新衣服,打扮地美美的,殊不知我最初进入学校,挤在公交车里,听着学姐讲述的关于你的轮廓,但当时我的注意力完全被逐渐向上倾斜的公交车吸引了,对,就是那个“绝望坡”,我当时在想,我怕不是来隐修了吧!而现如今,我和你相处已经有三年之久了呢,所以怎么能不怀念啊,这可是我憧憬过无数次的大学啊。

你就像一个闺蜜,虽然现在学会梳妆打扮,但我却有关于的独家“丑照”,而你了解过我不堪的一面,从最初胆胆怯怯的我,再到现在能够站上台侃侃而谈的我。就像网上所说,你只有我能吐槽,别人那是万万不行的。我们之间的深厚情谊大抵如此吧。

你就像我的一个密码本。我和你好像不熟,但是你却见证了我的点点滴滴。我记得我在军训还坦白过,我梦想得大学时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面的那样,果然那些只能是想象,但是在经历快四年的时光,我慢慢发现,我们每个人都处在自己的理想大学生活中,因为你足够包容,足够多彩,足够为我的理想撑起一片属于自己的辽阔。

人的成长总是在不经意间悟出来的,也许是看着你四季轮换的颜色,也许是看着毕业学长学姐一起拍的合照,也可能是痛苦的早八和晚上熬的大夜,还可能是看着图书馆里每个埋头题海的身影……我领会到了太多无法言喻的瞬间,这其中都有你的参与,悄悄锁在了心底。我带着这份珍藏的回忆更加成熟,踏上新的旅途。

你见证了我的成长,我见证了你的华诞。

最是人间留不住,我即将踏上新的旅程,你也即将注入更鲜活的血液。或许学校银杏林的不会再记得我跑步的背影,或许楼梯转角的瓷砖也不再有机会倒影出我匆忙赶去上课的脚步,或许宿舍楼道的镜子也不会再出现我的面孔,也或许图书馆不会再记得我早起排队疲倦得挣不来开的眼睛……我终究消失在你的视线范围,但我会永远记得你。人生海海,祝我有帆有岸;来日方长,祝你风华正茂!

生日快乐我的汽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王雪)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