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师生“学唱讲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4-29  作者:杜鹏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杜鹏)近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以《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形式刊发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全面把握目标要求,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全校师生“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新。

一是立足“学”。学校聚焦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读书班、专题讲座、“三会一课”、团日活动、主题班会、青马工程等载体,统筹开展好党员、干部、师生的自学和集中学习,形成“善学、笃学、恒学”的学习教育形态。领导干部深入学,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头雁作用,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专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购买发放指定教材,安排集中授课、自主学习、交流研讨等,十堰市委宣讲团专家计会云、计毅波、黄永昌、孙绪兵、刘明辉先后应邀在校开展主题辅导报告。教职员工主动学,依托教职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启智沙龙等形式,用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头脑,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丰富课程思政内涵和“三全育人”机制。青年学子自觉学,积极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走进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基地学习红色革命精神,积极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老校长孟少农,学习传承孟少农精神,筑牢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二是立足“唱”。学校启动“学党史 勇担当 讲清廉 庆百年”师生歌咏比赛,组织学校广大师生开展红色咏唱,激励广大师生以美妙的歌声唱出对中国共产党和祖国的热爱,以饱满的热情唱出爱国荣校的家国情怀。组织“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活力团支部展演,组织教职工、青年学子观看红色电影、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开展“红歌传唱”微视频比赛;围绕红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二级团组织启动“唱响红歌,鼓舞精神”红歌文化调研,感受红歌背后的革命历史文化内涵与底蕴,让红歌进一步传承、传唱下去;推出“百名研究生颂百年党史”、“党史百年天天读”等栏目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感悟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学校还在校园网、新闻网、微信、校报等平台开通党史学习教育栏目,积极推广学习成果。

三是立足“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注重结合校史校情实际、发挥师生优势特长,形成讲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的学习教育情景。“五老”深情讲,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五老”教师邱春正,以报告会、分享会等形式,面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党史、校史;校领导带头讲,校领导程红兵、张文学、杨立志、林雪荣等深入二级单位、深入师生之中,带头开展党史教育、上党史微党课;青年教师组团讲,学校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青年讲师团,深入各二级党组织、团学系统,深入校外企事业单位,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宣讲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共青团员主动讲,依托“团旗下的演讲”、“百生讲坛”、“百生讲百年党史”,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宣讲党的光辉历史、党的初心使命、党的创新理论。

四是立足“做”。学校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学校层面,依托校领导接待日、学海领航、下沉调研等形式,与师生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紧贴师生,办好师生所需、所想、所盼的实事,做到立行、立办、立见实效;师生层面,组织开展“我是党员亮身份”、“我为朋辈送温暖”、“我为同学办实事”、“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等形式各样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专题活动层面,组织开展“党史研读”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党史征文、党史书籍展、微党课、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建党100周年短视频征集大赛等,让广大师生员工在实践中体验新时代巨大变化,感悟新思想实践伟力。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