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开班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4-08  作者:杜鹏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杜鹏/图 广娟、杜剑彬)4月8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在逸夫报告厅正式开班。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开班式并做重要讲话。

程红兵强调,要聚焦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程红兵指出,举办读书班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载体,要深刻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体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读书学习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做到联系历史学、入脑入心学、结合实际学,切实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程红兵强调,要聚焦使命责任,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程红兵指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记初心使命十分重要,对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十分重要,对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搞清楚学校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具体工作十分重要。全体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做到深学、深悟、深研,带动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习,更好的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程红兵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程红兵指出,“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要学深悟透党史这部厚重史书。全体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要学而思“源”,牢记初心使命,让初心融入血脉,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师生,办好师生所需、所想、所盼的实事,做到立行、立办、立见实效;要学而奋“进”,把使命扛在肩头,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立新功,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上开新局,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统筹推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校“一个统领、两大改革、三项提升、四个进位”的发展思路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程红兵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机会十分难得,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读书班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工学矛盾,沉下心来,带着思考和问题去学习,及时消化学习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汽院精神,为加快学校建设步伐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班式后,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十堰市委党校计会云副教授应邀做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专题辅导讲座第一讲。

计会云以“波澜壮阔一百年”为题,从“党史教育正当其时”、“百年奋斗波澜壮阔”、“深刻启示引领未来”等方面,为我们生动再现、深情回顾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深情讴歌了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斗争史和奋斗史。讲座立意高远、守正创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党的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为期4天,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兼顾集中学习、专题报告和研讨交流等形式。程红兵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工作安排,切实做好自学和专题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开新篇。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