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十堰市委组织部长胡志莉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3-17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黄慧 图/杜剑彬)3月11日下午,十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志莉、副部长汤宏一行来校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陪同胡志莉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省中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双百行动”支撑平台3D打印增材制造中心。

随后,双方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工作座谈会。程红兵代表学校对胡志莉一行莅校调研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学校将依托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平台,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我校的创新驱动发展作用。我校将和相关政府部门做好沟通和对接,更加深入的和东风结合、服务地方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张友兵副校长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双百行动”推进情况报告》,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做的工作,以及“双百行动”取得的成绩。

胡志莉对我校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市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新材料和智能装备方面存在研发困境,希望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诊断我市中小企业在汽车零部件、新材料材料、汽车装备行业内的水平及优劣势,给出诊断方案。同时依托企业研究室,分析企业现有的技术水平、产品在行业的地位,后续该怎么投入、如何发展。在引领性的行业和技术方面多做谋划,深层次的和企业联系,进入企业协助培养下一代的企业家。胡志莉强调,要重视科技创新,列出清单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布局创新点和项目。同时结合东风公司“五化”战略,将现有的平台和产业体系梳理好,规划好。力争将产业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创新发展的策源地和引进优良企业的技术支撑平台,同时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促进十堰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峰和亮点。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松、市经信局总经济师马力、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彭华兵、市科技局对外合作科科长刘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赵晓宁;学校办公室(党办、校办)主任王文山、组织部部长王镇、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进涛、科技处处长徐翔、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湖北省中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孙海明参加了此次调研。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