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3-17  作者:广娟、杜剑彬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广娟/图 杜剑彬、广娟)3月16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主持,党委书记程红兵作动员讲话。

程红兵在讲话中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紧密围绕着“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有层次有重点地展开了动员部署。

关于“为什么学”,程红兵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感悟思想伟力、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奋进新征程的重要动力,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就是善于向自己的历史学习。我们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今天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关于“学什么”,程红兵指出,要紧扣学习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突出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史增信,坚定信仰信念;突出学史崇德,砥砺为民情怀;突出学史力行,扛起使命担当。

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全力加快建设步伐,提升学校办学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汽院力量。

关于“怎么学”,程红兵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聚焦责任传导,抓好部署落实;聚焦关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聚焦目标要求,抓好政治引领;聚焦内容特点,抓好专题活动;聚焦教育实践,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新阶段,抓好重点谋新篇;聚焦统筹推进,抓好氛围营造。

他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统筹推进、做到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程红兵用“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表达了“如何学得更好”。

张文学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抓思想、提质量。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二是抓统筹、求实效。各级党组织要本着分类指导、方式创新、立足实际、突出实效的原则开展活动,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抓导向、重实践。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力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钉钉子精神,干一项成一项巩固一项,脚踏实地,顶起自己该顶起的那一片天。四是抓宣传、营氛围。理论武装和新闻宣传要向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发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高频率的学习教育氛围。

张文学要求大家好好领悟和传达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站位真学、联系实际真悟、践行宗旨真办、狠抓落实真干,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