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集体宣讲备课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3-06-06  作者:马保青、刘明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马保青、刘明辉)6月1日至2日,省委讲师团在武汉市武昌区组织召开“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流域综合治理和共同缔造“百马行动”宣讲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永昌参加集体备课会并作重点发言。

省委政研室(省委财经办、省委农办)原副主任章新国围绕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纲要精神做专题辅导。省委办公厅督查专员陆建义围绕以共同缔造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做专题辅导,为专家下基层面向干部群众做好宣讲加深理解、明确重点、指明方向。

黄永昌以《凝心聚力打造共同缔造十堰样本——如何向基层干部群众讲好共同缔造》为题展开示范宣讲,围绕紧扣政策文件,上接天线,彰显政治高度;跟踪学术前沿,经世致用,突出理论热度;把握社情民意,有的放矢,突出实践温度;学习先进做法,他山之石,体现借鉴效度;汲取传统智慧,知古鉴今,提升文化厚度;嵌入见闻感想,活学活用,增加宣贯亲和度六个方面,就如何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流域综合治理和共同缔造”主题作了精彩的示范宣讲。

会议指出,编制实施《湖北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战略举措;深化共同缔造活动,是湖北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抓好落实,注重实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调研备课,采取对象化分众化方式宣讲;与调查研究、惠民活动结合起来,围绕各地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积极提供智力支持,参与共同缔造,做好技术指导、干部培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等。要在此次“百马行动”中将建设理论热点宣传点、社情民意观测点、专家学生实践点、为民办事服务点、基层文化建设点、宣讲骨干培训点“六点合一”的要求落实到位,切实增强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此次“百马行动”6月上旬启动,至8月中旬结束。全省26所 “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参建高校将选派专家学者207人,组成“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队”,深入27个县(市、区)的乡镇、村,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审稿 计毅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