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3届研究生硕士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6-05  作者:冯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冯霞/图 李娇 张楠 王荣志)6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本次答辩会分三个小组,特邀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教授、东风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李建宝研高、东风佳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夏兴科高工参加。钟毓宁、王保华、陈育荣三位教授分别担任小组答辩委员会主席。研究生院院长王生怀、教务处处长宫爱红、电气学院副院长周学良、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龚青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红霞、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宸等18名硕士生导师为答辩委员。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学马庆卫教授到现场督导巡听。

答辩会上,33名硕士研究生围绕课题,以PPT形式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内容及方法、研究成果、技术实施、研究结论及分析、研究不足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毕业课题的展示与汇报。答辩委员就论文的选题、框架结构、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考察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研究方向的深入思考;同时结合学位论文外审专家意见及修改情况针对每个人的论文提出了修改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升能力。同学们认真谦逊地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师们的建议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在认真听取同学的汇报和答辩后,答辩委员形成并宣读了答辩委员会决议。参加本次答辩的33名硕士研究生全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答辩主席向各位同学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并对此次答辩会进行了细致总结,同时推出了优秀论文。

参与本次答辩会旁听的部分2021、2022级硕士研究生,表示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也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美好的祝愿,今后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专业学习与能力提升之中。

作为硕士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2020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硕士研究生和导师们长期以来研究成果,也表明机械学院在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和促进浓厚学术氛围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审稿 崔海英)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