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明德论坛】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十堰站)汽车文化讲座在我校举办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5-29  作者:向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图 向平)5月25日下午,根据湖北省第十二届社会科学普及周(十堰站)活动的安排,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郭一鸣教授在3325报告厅作题为《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计毅波主持,师生代表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上,郭一鸣从“车”字的演变引入主题,分享了汽车的由来,汽车科技的演变——过去的汽车科技、现代的汽车科技及未来的汽车科技,从指南车、机械车到电动汽车、内燃机汽车,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各个时期汽车的特点和技术革新。郭一鸣还就未来汽车科技的发展发表了自己一些独到的见解,引导同学们打开了汽车未来新世界的大门。面对同学们的一些奇思妙想,郭一鸣也给与一一解答,在互动的基础上再展开深层次的科普,尽显名师风采。

计毅波表示,讲座生动地展现了汽车文化的魅力,作为一名汽院的学生,了解汽车文化是必修课,本次讲座郭一鸣教授向大家科普了许多汽车方面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以后要多开展此类活动,开阔视野,增强文化素养。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