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以理论学习为乡村振兴注入思想动力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3-05-26  作者:吕鑫彬、吴振昊  来源:科技学院

本网讯(文/吕鑫彬、吴振昊)5月24日上午,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与定点帮扶单位土城村与土城镇镇直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第一期党员轮训,以理论学习为乡村振兴注入思想动力。驻村工作队邀请湖北省青年宣讲团、十堰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刘明辉博士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专题讲座。土城镇党委书记李奎主持会议,土城镇镇直机关全体干部,土城村党支部在家党员,驻村工作队等80余人现场参加培训,其他14个村党支部和镇直单位400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加培训。

刘明辉博士的讲座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题,他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等四个方面,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结合基层实际,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受到了土城镇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李奎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刘明辉博士的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对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有着重要的启示。土城镇全体党员干部要凝心聚力促进土城镇高质量发展,破解当前工作难点,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创造经得起检验的实绩。

本次专题讲座历时近三个小时,是土城镇首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党员轮训开到各村级党组织。土城镇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党委书记李奎、组织委员贺艳多次与工作队第一书记巩磊商讨培训方案和细节,与会党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创造了土城镇党员培训单次参与人数的历史记录。

据悉,土城镇主题教育党员轮训计划分四期开展,后续科技学院驻村工作队将继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作专题讲座,切实为土城镇乡村振兴注入思想动力。(审稿 陈雪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