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述职述廉暨学院发展务虚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1-11  作者:郑媛元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郑媛元)1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4508会议室召开了述职述廉暨学院发展务虚会,旨在统一思想、谋划未来,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校办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文山及全体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钱洁主持。

会上,各办公室、系主任就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与会人员根据会议主题分别就学院党的建设、内部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十堰绿色低碳发展研究院和绩效工资分配等方面,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充分的研讨交流,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王文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进一步总结交流了经验,找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扩宽了学院发展思路,做到了目标和问题相结合、务虚和务实相结合,实现了凝心聚力、交流思想、共谋发展的目的。他强调,2022年全院上下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累积了许多积极因素,取得了不少骄人成绩,全院上下抓实常规,突出重点,追求卓越,不断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文山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全体教工要明白四个问题:第一个是明确学院的定位,打造学院的特色,明确我们的组织在哪里?要到哪里?第二个是明确个人的定位,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明确我在哪里?我要到哪里?第三个是搞清实现目标的路径,明确问题在哪里?要怎么解决?第四个是守住安全和说法底线,明确各项工作的底线在哪里?如何守住底线?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改革创新、奋进担当、狠抓落实的要求,不断创造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业绩。

针对2023年工作,王文山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二是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锚定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团结全体师生的智慧力量,要深入分析研判学院人才队伍现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不断凝练经济管理学院文化内涵,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钱洁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认为当前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关键期,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把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为学校事业发展再立新功。他表示,学院会认真梳理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努力从师资引进、团队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提供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切实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王文山还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文学在学校2022年度全校述职述廉大会的讲话精神、张文学同志在领导干部谈心谈话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下一步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责任,推动学院事业再上台阶。(审稿 张晓玲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