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迎校庆 展风采】我校来华留学生喜获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12-22  作者:方鹏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文 方鹏/图 张婷婷)近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公布了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来自刚果(金)KIVENI LULENDO GINIAS(中文名:吉小龙)同学的作品荣获短视频大赛优秀奖。

这是我校第一次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全国比赛,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甄选出3件视频作品参赛。吉小龙同学提交的作品是《我的武术梦与中国湖北十堰》,分别在武当山玉虚宫、丹江口水库和东风商用车总部大楼进行拍摄,他用镜头记录下在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学习经历和对武当武术、太极拳的热爱。

据悉,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面向全体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海外院校汉学院学生学者征集征文或短视频作品,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活动得到了国内外高校、教育机构及留学生个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经过大赛评委会的评审,最终评选出短视频大赛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9名。(审稿 苏子波)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