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学子在 “欧波同杯”第七届全国失效分析大赛喜获佳绩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0-28  作者:赵红利、万雨、蒋森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赵红利、万雨、蒋森)10月21日,第七届“欧波同杯”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正式拉开帷幕,大奖赛由山西晋中理工学院和欧波同(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该赛事提供科研创新的平台,充分实现高校理论教学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教学科研与实践能力紧密结合,为我国科技发展培养跨学科综合能力的专业人才。来自全国各高校及企业单位代表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参赛者计300余人。大赛于10月21日-23日进行线上初赛,23日下午进行决赛。比赛历时3天,受到疫情的影响,此次大奖赛选在线上进行。

我校材料学院的参赛工作于今年9月份开始,在校赛中从报名参赛的几十名有着对失效分析有高度热情的材院学子中选出,在材料学院老师指导下,参赛同学做了积极充分的准备。比赛期间我校参赛师生共心协力,不畏困难,努力奋斗,沉着冷静,披荆斩棘。我校参赛学生柯豪、何成朋、蒋森、万雨携手的两个团队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分别取得团体一等奖总排名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另外,钟源、孙澳、谢铭燕、陶璐、马慕雨、谢逸、李文毅、陈彬八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红利、马冬威和史秋月等老师获得此次比赛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这是我校学生参加失效分析比赛走得最远的一次,为我校50周年校庆献上了来自材工学子的一份大礼。

该项赛事是我国材料失效分析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对失效案例的分析,增强参赛选手综合运用材料科学基础知识和分析方法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它既是选手和评委的学术观点的碰撞,也是材料人之间精妙的学术探讨,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助研,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参赛内容具有广泛的覆盖面,涉及火电、风电、高铁、汽车、石化、化工、冶金、钢铁、建筑、航天、军工等12个工程技术领域。(审稿 王天国)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