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我校3位法学博士受聘为十堰市人民检察院首批听证员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8-11  作者:景勤 安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景勤 安军)8月10日,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颁证会议在十堰市检察院机关12楼会议室召开,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安军、法学专业负责人景勤受邀参加了会议。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晓军宣读《十堰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王建清等50名同志为市院首批听证员的决定》,我校人文学院法学系安军、郑实、景勤三位博士获聘。

为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听证工作,切实发挥检察听证助力提升办案质效、促进司法公开公正的重要效能,市检察院经过初核、审查、公示三个环节的层层把关,最终选出5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教师、律师、行业专家、基层工作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受聘为市检察院首批听证员。

我校作为鄂西北地区唯一开设法学专业的高校,注重发挥专业优势,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检察听证工作,检察听证是司法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益实践。本次安军、郑实、景勤三位教师受聘担任听证员,有利于深化“检校合作”,促进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的双向互动,形成互利双赢的新格局;为推进十堰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十堰、法治十堰贡献汽院力量。(审稿 杨高举)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