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术校庆】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学术报告(教师专场)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6-16  作者:王科银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王科银)北京时间2022年6月13日下午3时(德国时间2022年6月13日上午9时),汽车工程学院再次邀请德国乌尔姆应用技术大学教授人工智能领域专家Ralf Otte教授作题为“下一代人工智能:机器意识”(教师专场)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同样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在汽车工程学院会议室进行。汽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汽车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王科银主持,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周红妮致欢迎词。

Otte教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引入,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阶段,包括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三个层次,其中计算智能阶段指机器能够像人类一样进行计算;感知智能阶段指机器能听懂人类的语言、看懂世界万物;认知智能阶段指机器将能够主动思考并采取行动。Otte教授指出全球的人工智能仍处于感知智能阶段,虽然人工智能蓬勃发展,但仍存在很多的局限性,我们离下一代人工智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报告最后,现场多位老师就自己对人工智能方面的观点和Ott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Otte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和各位同仁之间进行学术探讨,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机会和大家见面。(审稿 杜昕俊)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