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清廉汽院】图书馆开展“创清廉校园 树新风正气”专题廉政教育活动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5-16  作者:李莉  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文/李莉 图/王红)5月12日,图书馆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马均秦以《图书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之思考》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马均秦对图书馆在思想信念、岗位职责、业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梳理评估。一是查找分析岗位职责风险。依据岗位职责,结合以往履行职责、执行制度的实际情况,认真排查可能发生的“一岗双责”履职不到位的各类风险。二是查找分析单位、部门业务工作风险。结合图书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内容和职责,列举近年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了图书管理业务工作的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警示大家“风险就在身边”、“有权力就有廉政风险,有风险就要警示防范”。三是分析研判了图书馆在政治生态、意识形态、平安建设中责任险及防控措施。最后,解读了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的具体内容和学校重点监督事项清单。

与会同志现场积极发言,对各岗位风险进行了研判,大家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提升防腐拒变的思想认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弘扬正气,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教育是图书馆“创清廉校园,树新风正气活动”举措之一,今后,图书馆还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细化分析廉洁风险点的内容和表现形式,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监督台账,不断规范履职行为。(审核 马均秦)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