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术校庆】优秀校友成鹏来我校材料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5-16  作者:吴晴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图 吴晴)5月12日下午,材料学院优秀校友成鹏应邀在6306教室与我院师生分享了一场题为“汽车高强钢冲压及模具技术概述”的学术报告。成鹏,2003年毕业于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目前任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十堰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塑性工程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理事。2016年荣获“十堰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省人社厅颁发的“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荣获“十堰市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十堰市“武当人才金卡”。主持省级科研项目4项,申请发明专利23项。此次报告会由王天国副院长主持。曾大新教授、王敏教授、李兵副教授、张鹏老师、吴晴老师、全体研究生、20级模具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成鹏总监向与会师生分享了“汽车高强钢冲压及模具技术概述”,主要从先进高强钢冲压技术现状、先进高强钢冲压CAE技术现状、先进高强钢模具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同时,成鹏总监也向与会的大家分享了十堰先锋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的模具主导产品以及相应的产品技术路线等。

成鹏总监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现场掌声不断,与会师生反响强烈。报告结束后,模具专业的老师们也就有关的学术问题与成总监进行了热烈探讨,学生们也就自己的疑惑之处和感兴趣的地方向成总监发出了提问并得到了成总监的热情详细解答,学生们情绪高涨,心情澎湃,讲座结束后仍意犹未尽。

最后,王天国副院长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总结。他鼓励同学们不要错过任何参加报告、讲座的机会,要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专业修养,加深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细化解读,拓宽专业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华丽的篇章。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