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4-01-16  作者:晏冉  来源:学工部

本网讯(文/图 晏冉)1月15日下午,学校在产教大楼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晓,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刃,关工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班主任代表,学工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王关锋主持。

王晓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指导。王晓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很客观,能够充分反映学生所思、所想、所为,学校将对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并及时反馈信息、协调处理,以便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针对我校学生工作,王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以生为本”意识,坚持生命至上;要提高业务水平,准确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务实工作作风,做到心中有数;要增强责任意识,打好组合拳,抓好关键点,进一步构建协同育人的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格局。

高刃在讲话时强调,学生工作队伍要培养学生认同感,同时培养学生对自我、学业、专业的认同感;要培养学生学习生活充实感,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学生工作的创新能力;要加强学生责任感,学工队伍要充分发挥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自我管理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会上,关工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代表根据学生实际,从学生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方式的看法、学生成长教育状况、学生心理健康现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针对存在问题的成因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改进思路及对策措施。(审稿 杜昕俊)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