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北区(扩建区)正式启用,掀开新的发展篇章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3-09-11  作者:广娟、张国涛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广娟、张国涛)长歌写浩荡,汽院开新景。9月11日上午9时,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北区(扩建区)校门广场人声鼎沸,彩旗飘扬,氢球高挂,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庆,北区(扩建区)启用仪式在此举行。

十堰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张湾区委书记张涛,副市长朱云慧,张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如玖、十堰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峰,张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仁江,张湾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杨如亭,张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黎丽,学校原党委书记王超,原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原副校长简炜,原副校长毛高波应邀出席启用仪式。全体校领导和500余名师生怀着无比激动喜悦的心情,共同见证这个将被载入史册的特别日子。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启用仪式。

精彩的舞狮舞龙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仪式正式开始。王晓校长代表学校从王志峰副总经理手中接过了移交的“金钥匙”。

经济管理学院程敏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学校北区(扩建区)是汽院人的梦想,我们这些在校学子很幸运能够见证扩建校区的启用,见证学校发展的里程碑。汽院学子必当珍惜机遇、勤奋学习,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融入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伟大征程。

校党委书记张文学为“校区扩建攻坚队”授旗。

王晓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学校建设的项目单位和个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学校北区(扩建区)饱含着几代汽院人夙兴夜寐、孜孜追求的深情厚望,承载着学校2万余名师生员工和11万校友的热切期盼,寄托着省、市、区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165天的奋战、165天的蜕变,不仅充分体现了学校矢志一流、追求卓越的坚强决心,生动诠释了汽院人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坚定意志,更集中展现了校地双方共赢发展、共创未来的坚实基础!

李如玖区长在致辞中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扩建校区启用,是学校发展史上有里程碑意义地重大事件,也是张湾区的喜事要事。张湾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优服务,让学校师生充分施展才华,贡献才智,让更多优秀人才在这里脱颖而出。

名城育名校,名校润名城。朱云慧副市长致辞祝贺学校,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扎根十堰办大学,服务产业讲奉献,为十堰经济社会进步和汽车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卓越人才,已经成为车城一张闪亮的名片。站在全新历史起点上,希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紧密结合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深度融入十堰“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在推进十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十堰现代化建设方面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张涛书记宣布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北区(扩建区)正式启用;张文学书记、王晓校长和现场领导嘉宾共同推动“扩建校区启用”流沙屏。

随着画轴的慢慢打开,“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扩建校区正式启用”这一句承载着汽院人梦想与期盼的金句缓缓舒展开来。学校北区(扩建区)的建成启用,是学校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大事和历史坐标,学校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丰富办学内涵、纵深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又取得了重大成果,标志着学校围绕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和“四个面向”,深度服务“双碳”目标下国家发展新布局,积极融入湖北省“教育强省”建设大局,服务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地方发展能级提升又迈出了坚实有力的一步。

漫天飞舞的金色礼花,映衬着师生们明媚的笑脸,昭示着师生们一种共同的心情与呼唤:汽院人必将抢抓机遇、躬身治学,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上阔步前行,奋力谱写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的历史篇章,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高质量发展回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亲切关怀和鼎力支持。

据悉,北区(扩建区)建设纳入2022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是十堰2022年十大重点工程之一。2022年8月25日,北区(扩建区)正式奠基;2022年12月26日,北区(扩建区)落成亮相;2023年3月30日,北区(扩建区)第一批工程项目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32亩,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2亿元。经过165天的施工,已经完成校大门及广场、综合教学楼、梅园学生公寓、梅园食堂三栋单体、新老校区连接道路、篮球场的建设和新校园的绿化美化亮化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十堰市委、市政府,张湾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市级相关部门在用地报批、土地规划、工程建设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保证了项目的正常推进;学校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的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北区(扩建区)建设。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期符合预期目标。北区(扩建区)的首批主人2023级2000余名新生将于9月12日报到,为新校园赋予新的生机和活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聚力量,走新路”环校走活动。(审稿 刘红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