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副校长张友兵一行赴武汉产学研基地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5-24  作者:干枘鑫  来源:武汉产学研基地

本网讯(文/图 干枘鑫)5月21日下午,副校长张友兵率教务处副处长周明智在武汉产学研基地会议室与来自汽车工程师学院的教师代表、基地工作人员就基地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会由武汉产学研基地分党委书记、主任郭都玺主持。

会上,郭都玺汇报了近一年来基地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教育、实习就业以及工信部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现场评估等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建立人才培养协同联动机制提出了初步设想。

学院教师代表杨亚会、曾小岩、龚家元、朱政泽、兰建平、陈安庆、毕栋等先后发言。大家在充分肯定基地建设发展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围绕基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实训、环境设施改造、学生活动、管理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张友兵强调,老师们要站在学校和基地的角度,以生为本,始终贯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理念,做到“眼里有光、心中有爱”,严格要求、善于教育、善于引导、促进成才。部门、学院、基地要进一步明确边界、强化协调,以基地为主牵头,明确责任分工,建立有效协同机制;学院要解放思想,支持基地建设,做到一专业一教学手册;部门要因地制宜制定好专业计划;基地要加强学生管理,编发学生“百问百答”解惑手册,控制好育人环节。各方要共同树立高质量人才培养意识,跟踪改进人才培养质效,充分发挥基地桥头堡作用,打造人才培养品牌。

会后,张友兵一行走访了学生寝室与公区自习室,深入了解了学生目前的就业状态与后续规划。

据悉,武汉产学研基地将充分利用学生毕业答辩之际,陆续与每个学院前来基地的教师分别举行座谈交流会,达到“沟通交流、互通信息、持续改进、共谋发展”的目的。(审稿 郭都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