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十堰市“两会”上履职尽责展风采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3-01-13  作者:邓玉洁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邓玉洁)政协十堰市六届二次会议、十堰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1月3日和1月4日在市行政中心开幕。我校党委书记张文学、校长王晓作为市人大代表,副校长张友兵、张红霞,图书馆馆长毕丽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李学兵,经济管理学院望甜等5位政协委员参加十堰市“两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着眼发展大局,会前通过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紧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向大会提交意见建议和提案议案做好了充分准备。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精神饱满,认真翻阅会议资料,听取大会报告,积极参加全体会议、分组讨论、联组讨论,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任务。

市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文学指出,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十堰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和发展一主四优多支撑的产业体系,都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他建议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整合全市以及与我市有合作的国内商用车相关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规划和建设并申报依托我市、面向湖北、辐射全国的国家商用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相关的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他表示,国家科技创新平台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可汇聚国内外行业领先人才,进行面向产业需求的引领性技术储备和先进产品和工艺的研发,引进国内外先进成果、技术在湖北和十堰转化。

市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张友兵表示,过去一年是十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但仍然交出了超预期的成绩单,含金量高,体现在稳定经济大盘不容易、实施转型升级力度大、强化乡村振兴有成效、提升城市功能更完善、激发市场活力实效大、打造绿色城市环境优、改善社会民生看得见七个方面,成绩实属不易,值得倍加珍惜。2023年工作目标很清晰,措施有力,需要大家更加努力的工作。他建议加快发展我市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

市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张红霞表示,十堰市坚持打造绿色产业支撑体系,产业低碳转型态势好,经济发展方式也正由“规模扩张”向“绿色生态”快速转型。她建议下一步应充分发挥张湾区园区产业集中度高、科研团队集聚度高的优势,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校区临街一代建设“双碳”概念的科创园区,带动园区高校、产业、市场实现政产学研联动,真正落实“双碳”目标,在零碳校园、零碳企业方面形成示范,在“双碳”科创园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交易服务方面形成示范。

市政协委员、我校图书馆馆长毕丽芳建议,应在全市加大长者食堂的建设力度,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解决老人子女的后顾之忧,这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汽院支社主委、我校电信学院李学兵提出,应加强政府大数据融合与挖掘,促进十堰数字经济良性发展。他表示,政府大数据掌握的大数据资源,不仅仅服务于居民的日常生活,更重要的通过大数据的资源为国家、企业、个人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重要的创造机遇,让十堰经济上更高的台阶进行服务。

市政协委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望甜老师《关于十堰市生态廊道建设的建议》的提案被市政协表彰为全市优秀提案,并被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吸纳,受到市委高度重视,拟出台专项规划。她提出,布局和建设生态廊道,对城市的长远发展是最大的节省,也是老百姓最好的生态环境公共产品,也是建设“美丽十堰”空间布局的基础。十堰有天然的三道生态廊道系统,只需要投入不多的基础设施,巧妙连接后,即可建成生态廊道系统。市林业局生态修复科科长袁晓秋表示,政协委员的提案契合十堰的实际,为十堰的城市空间科学规划和十堰的绿色低碳发展描绘了蓝图。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