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展示学校50年来发展的历史和文化——我校举行新校史馆开馆仪式暨“走进自然 丹青造化”写生作品开展仪式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2-26  作者:邓玉洁、罗毅、王琪、张启国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邓玉洁、罗毅、王琪、张启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12月26日上午,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迎来50周年校庆之际,新校史馆开馆仪式暨“走进自然 丹青造化”写生作品开展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校领导张文学、王晓、林雪荣、张友兵、张红霞、高刃、陈海峰、王文山,以及原校党委书记王超出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涛主持。

开馆仪式上,党委书记张文学等领导为校史馆揭牌,并为“校史馆学生志愿者讲解团”授旗。

校长王晓在讲话中指出,新校史馆的落成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献给学校五十周年华诞的厚重生日礼物。新落成的校史馆一定能成为宣传学校成就、展示学校形象的前沿窗口,凝聚校友、活跃文化的主要阵地,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的生动课堂。

2016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成了校史馆。6年来,校史馆已累计接待22424人次参观,成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传承汽院精神、展现汽院风貌的文化阵地和重要平台。今年恰逢学校建校50周年,为了更好地回首来时路,再展新宏图,学校对校史馆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重新规划设计,优化空间布局,丰富馆藏内容,更新展陈形式,提升参观体验。新校史馆建筑面积653平方米,共分为序厅、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党的建设、领导关怀、展望未来等十三个篇章,承载着学校50年发展的文化与历史,凝聚着学校重要的办学精神和办学特色。

此外,新校史馆增加了360度全息投影、高清大屏幕、光电实体沙盘、触控高清一体机等辅助展现设备,集中展现了学校五十年来与共和国发展共命运,与民族汽车工业同呼吸,与中国高等教育共奋进的辉煌历程。

在学校新校史馆揭幕的同时,还举办了“走进自然 丹青造化”艺术作品展,展出学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谢逢春、鞠清绘两位老师80余幅作品。这次艺术作品展涵盖国画、马克笔画,是两位老师多年来的教学成果与创作成就。参展作品风格多样,充分体现了多元文化语境下的对话与交流、学科交叉背景下的连通与互促、艺科融合趋势下的探索与实践,凸显了学校一直以来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师生审美水平和人文素养的不变追求。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师生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和艺术作品展。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